前幾天看了康熙來了的台南美食,看到好多好想吃的台灣小吃,例如碗粿、米糕、鹹粥、春捲、黑輪、芋頭冰……再寫下去我會寫不完! 朋友也已經列了她的必吃名單,我也做了筆記,明明就還不知道甚麼時候要回台灣硬是要開始列清單,是有這麼餓嗎? 

012  

 

可是現在人在外地想吃還是得想辦法變通一下,終於做出像樣的碗粿,而且還是南瓜哩!沒辦法! 誰叫現在南瓜季啊!

 

南瓜碗粿

粉漿材料

在來米粉3個量米杯、   冷水 3杯   、 滾水 3杯   、鹽 1/2tsp   、 糖 2tsp、南瓜

 

餡料: 現成的媽媽愛心牌素肉燥

 

醬料: 菜圃、醬油膏 2.5Tbsp、  糖 1tsp、  胡椒粉 1/4tsp、醬油1T

 

做法:

1. 南瓜刨絲或是切成細條

001  

 

2. 粉漿材料放入鍋中拌勻

002  

 

3. 加入南瓜和粉漿攪拌,開小火攪拌一下(有點糊化就可以) ,但不要攪拌到濃稠,最好是粉糊會快速滴落就可以關火,不過我的南瓜太細了最後都融化在粉漿裡(粉漿倒入前,還要再拌一下,避免粉沈底。)

003  

004  

 

4. 準備碗,在每一個碗內塗上少許的油 (蒸好較容易扣出) ,並放入7-8分滿的粉漿 (還看得出來一些南瓜絲)再放入餡料上面再鋪一層粉漿

006  

007  

008  

 

5. 放入電鍋蒸,外鍋放一杯水直到開關跳起,剛蒸好的碗粿表面濕軟,要放到涼透,水會被吸收,口感才會Q軟好吃

009  

 

醬料作法:

菜圃炒熟後加入調味料看個人的口味調整鹹度

 

醬料做好就可以放在碗粿上面或是當配料! 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做法感覺很特別!

012  

 

雖然吃不到正統的台南碗粿,無魚蝦某好,放一碗在我家貓咪老公桌上,因為他今天上班幫他準備的東西不夠吃下班他果然很餓就嗑掉半個!

不過他笨笨的!找不到炒好的醬料,只好用醬油膏代替

直到隔天起床,我問他昨天吃消夜的時候有沒有吃碗粿和醬料?

 

他說:"有碗粿但是沒醬料"

我打開冰箱指著Kiwi盒子上的保鮮盒"這是特製的碗粿醬料你沒發現嗎?"

貓咪老公(簡稱P):吃的東西為什麼放得這麼不明顯?

我 (簡稱S):有很不明顯嗎?不就是Kiwi盒子上的保鮮盒嗎?

P: 東西要給我吃就放桌上!不然就要放顯眼的地方像是我的桌上

S:你真是太"老爺"吧!還要我幫你弄好放桌上!難怪我會變成家庭主婦! 

: 彼此彼此!如果你不吃飯或是生病我也會餵你吃飯的!所以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!

S(無言):我該撒花高興嗎????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nny媽育兒日記 的頭像
    Sunny媽育兒日記

    Sunny媽之美國育兒生活

    Sunny媽育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