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覺得做餅乾是一個烘培新手建立信心的開始,因為材料簡單,步驟不繁雜,而且烘培的時間也不需要太久,所以想要開始動手烘培真的可以從簡單的餅乾做起

而且自己做餅乾有好處,套用我家貓咪老公的話:吃久了自己做的餅乾就發現外面的餅乾真的是又油又死甜,尤其經過食安問題後,自己作的材料不會亂加香精比較健康!

 

這次的餅乾也是很簡單,利用蛋白加工一下就好了!因為家裡的黑芝麻實在太多了都用不完,趕快拿來做餅乾消耗

 

芝麻南瓜子餅乾

 

材料:

黑芝麻 20g 南瓜子 10g糖粉 20g    低筋麵粉 1Tbsp    無鹽奶油 15g(可放在微波爐加熱融化)  蛋白 1顆

 

做法:

1. 黑芝麻、南瓜子、糖粉及麵粉先拌一拌

019   

2.加入蛋白及融化的奶油拌勻

021  

020  

3.用湯匙舀起約1小匙的量,間隔的放在烤盤上,有時候很難每個量都平均但這也是做餅乾的樂趣自己有很多選擇。

023  

4.手沾濕抹開麵糊成薄片狀,加熱後還會擴散一點

5.預熱烤箱,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10-13分鐘,烤至餅乾邊緣有些金黃

  仔細看有看到南瓜子了嗎?

025  

6.放涼密封,因為是用蛋白做成的所以會很脆,不趕快吃完記得放冰箱不然很容易變軟

 

碎碎念時間:

最近我可能會狂做甜點吧!一、最近自己生活也不順,需要靠baking轉移注意力二、我家的貓咪老公心情有點blue,我是不知道其他人心情不好會做甚麼?但我家這個貓咪心情不好就睡不好(唉我自己也是),然後他睡不好要做甚麼?就是看電腦,手空空的就要拿東西吃吃吃吃!但貓咪老公半夜不會吃太rich的東西怕對身體有負擔(想吃消夜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)!所以他吃甚麼呢?登登登登…就是餅乾!唉約!他真的沒事有事就一直嗑餅乾! 我們兩果然很像!所以我們家的餅乾真的很快吃到見底!

話說為什麼貓咪老公心情不好呢?最近紐約有些重大華人案子,例如華女兇殺案、華人運毒案等。所以常常要去法院或是去警察局追消息!而且常常都是做白工浪費時間;像是曾經在法院外等超過4小時,案子都還沒有開始審!還有在警局外面等了七小時想拍嫌犯但是警察甚麼都不肯透露,還用調虎離山之計讓嫌犯從後門走!害得貓咪老公受涼了!晚上十點半多趕快回家休息!沒想到.......

過了半小時!同事傳來訊息,嫌犯又被帶回警局了!貓咪老公又趕快開車回去想補拍照,運氣不好的貓咪老公在倒車的時候,又錯過拍嫌犯從警察局出來的鏡頭!回來他就很氣自己睡不著囉! 聽起來很可憐式嗎?……但可憐的不只他而有我耶!翻來翻去……害我也失眠了!只好早起洗手做餅乾囉!

Anyway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款餅乾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