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表格填寫應該不難,相信大家的英文能力都不錯

2013年我在填寫表格的時候還是有些不確定的答案

所以把我當初遇到問題稍為做個整理,希望對有表格填寫困擾的人有幫助

I. G-325a (大部分都是個人資料和父母親的資料,相信大家都看得懂;配偶也是提供類似的資料)

如果英文比我好可能知道如何填寫就自行解決吧!,以下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:

a. File number  A None (NONE)

b. Applicant's residence last five years ---五年內住在美國的地址都要記得填寫,

c. Applicant's last address outside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more

   than 1 year-- 請填台灣的永久地址

d. Applicant's employment last five years

    有就寫,沒有就寫 None,

    因為我當時有申請 OPT,移民局有發EAD,要把資料也一起送去,

    所以只好把當Intern的資料也寫上去,所以請依個人情況填寫

 

e. This form is submitted for Status as Permanent Resident (申請綠卡請勾此項)

f. Alien Registration Number   A NONE  (NONE)

II. I-130 美國公民填寫 (Petitioner)

a. Relationship : Spouse (結婚綠卡都是選此項目)

b. Information about you (美國公民,Petitioner)

有些問題沒有資料可填就寫 NONE Other Names Used

c. Information about your relative (非美國公民)

   (1) 有些問題沒有資料可填就寫 NONEOther Names Used ;

        U.S. Social Security Number; Alien Registration Number

   (2) 14: If relative is in the U.S. ......... 觀光填Visitor,學生 Student

        I-94以前都會有紙本資料,但台灣2013免簽後似乎沒有給紙本 I-94,

        之前我是請律師幫我找才找到我的I-94

       更正: 可以網路查詢 I-94囉! 感謝網友凱倫提供            www.cbp.gov/I94

   (3) 20寫非美國公民中文名字和台灣住址

   (4) 21兩人共同居住的住址

III. I-485 (非美國公民填寫)

Part 1 (1) U.S. Social Security # --沒有填 NONE,會自動變成 000-00-0000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 # --NONE,會自動變成 000-000-000

 

          (2) Current USCIS Status: Visitor ( WT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用台灣免簽,所以註明是 WT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WT 是 class Admission的代號)

 

 Part 3 關於所有 visa status相關問題,我都是填 visitor ( Visa Waiver Program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Visa number: Visa waiver program ,不確定是不是要寫 WT比較好

           Visa Issue date: 填寫 ESTA申請核准的時間和 Expiration date

以上是我在填寫表格所遇到困擾的問題,如果有和我不一樣的情況請諮詢相關專業人員如律師,比較保險

希望大家填寫表格順利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