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申請美國公民 (1): 表格填寫 N-400

話說2016等了一年終於拿到永久綠卡,老公開始催著我趕緊申請公民入籍! 雖然我覺得當公民似乎也沒有多大的好處不是嗎? 依照婚姻綠卡的條件,只要婚姻綠卡滿三年,即可遞出公民入籍申請。

我上USCIS  的網站,下載N-400表格和instruction,預防自己在填表格的時候不知道該寫甚麼

 

Part 1-Part 6:  主要是個人及父母資訊。

 

Part 8:  過去五年中,雇主名稱,地址及雇用日期。還好我這幾年才換了2個地方。表格中提供三個欄位。

從最近的工作時間,我在最後一欄提供了大學。

 

Part 9:   過去五年總共離開美國多少天,每次多少天:   這部分就需花點時間看著新舊護照填寫。不夠的話我是用空白A4紙寫。

 

Part 10:    婚姻歷史紀錄。

 

Part 11 : 小孩資訊:  沒小孩不需填寫。

 

Part 12:  額外資訊:只要依照題目填寫。值得注意的是:

 

15-A:   如果是男生在台灣有服役過,此項為  Yes。

 

Part 13:  自己簽名。

 

Part 14-18: 不需填寫。

 

遞交文件給  USCIS:

 

當仔細核對表格  N-400 無誤後,11/26/2016  將文件用 USPS priority mail 寄出。

 

另外,因為式婚姻綠卡所以我還要準備其他補充文件

Cover Letter

支票680元

表格 N-400

綠卡正反二面影印本

二張彩色照片(背面須寫上名字及綠卡號碼)

配偶的US Certificate of Naturalization

婚姻證明

共有銀行證明

聯合退稅證明

 

 

接下來等待 USCIS 的通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